【微風臉譜】葉慶興-惠農有機紅龍果園

葉慶興來自屏東鄉下的農村,家裏世代務農,玩著泥巴成長的人,悲歡離合都與大地息息相連,他說他是大地之子。從小看著父母在田裏揮汗如雨,辛勤終日,卻只能在溫飽邊緣掙扎,只得壓抑對土地的依戀,投入工商的洪流。在都會浮沉數十載,始終感到疏離,心裏總不踏實。趁著生涯轉變的契機,他便毅然決然的重回大地的懷抱。

葉慶興選擇在橋頭鄉間種植有機紅龍果,種植的原因是因為紅龍果病蟲害少,應是比較好的入門選擇。但因果園屬於排水性差的黏質土,初期栽種葉慶興花了很多時間改善土壤排水。但最後靠著他的努力,農田逐漸恢復了生機。

他說:「摘一顆果實在嘴裏,甜甘的汁液,在齒頰間流轉,這是大地母親對回歸遊子的笑慰,願意與土地親近的人,真實不作假,融入大自然的心,無需汲汲營營,因為一切自在。」

(整理/微風市集行政組)

【參考資料】農家子弟–我叫葉慶興

【參考資料】高雄紅龍果x葉慶興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