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臉譜】郭少鏞-心是一畝田自然農場

農業相關科系畢業的郭少鏞,出社會後並非投入農業相關領域工作,而是從事劇場舞台幕後製作、網路資訊,直到父親罹患癌症,他開始四處蒐集有關有機飲食的訊息,漸漸領悟到“吃的安全”的重要性,也激發了內心一直想擁有田園農場的夢,於是決定投入農業實現夢想。

高雄縣的回農好青年郭少鏞說:「剛開始接觸,自己就像是一張白紙」他知道自己在農業領域是新手,因此先去有機農場實習,跟著農場主人一步一腳印的從頭學,另一方面也不斷充實相關知識,參加農委會舉辦的農業體驗營,和其他學員互相勉勵一起逐夢。經過長時間的準備,因緣際會在高雄燕巢租用了一塊四分土地,雙手雙腳伸進土壤裡,開始耕耘夢田。

將民眾視為自己親人的郭少鏞,堅持以自然、無農藥、無化學肥料栽培,全程不使用禽畜糞便做成的堆肥,為的是避免堆肥中殘留抗生素及荷爾蒙的問題,並且將農場取名為「心是一畝田」,要將用心栽種、吃到健康的心意傳遞給大家。他的秋葵、皇宮菜、巴蔘、左手香等無農藥葉菜,都是現採新鮮貨,沒有太重的青味,還吃得到草蔬本身鮮甜的滋味。如此的栽種方式,也讓園中隨處可見的螳螂、瓢蟲,展現自然與生機,除此之外,甚至也開始種植一些不太需要照顧、生命力旺盛的野菜,讓園區回歸到最原始、最純淨的自然。

父親雖然來不及吃到他種的菜,卻為他開啟新人生,有機會去追逐夢想。種植無農藥蔬菜,雖然沒辦法帶給郭少鏞豐厚的收入,但帶給他無價的快樂充實生活。郭少鏞說:「堅持這樣的生產方式,過程雖然辛苦,但是讓更多人能吃到安心健康乾淨的蔬菜水果,是自己從農的心願。」若是您有機會品嚐,一定也能感受到食材裡來自郭少鏞的用心。

(整理/微風市集行政組)

【參考資料】心是一畝田自然農場

【參考資料】搞劇場轉農夫 郭少鏞打造一畝田

【參考資料】為癌父棄影 郭少鏞樂當老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