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市集的芙蓉仙子–高雄市湖內區翩翩有機農場-陳文選,李麗蓉伉儷

出水芙蓉蓮花的別名,更是美麗的雅稱

在微風市集,只要問到有機蓮藕,應該大家都會想到陳文選和他的太座李麗蓉。

蓮藕是一年一收的作物,通常在七、八月份就可以開始採收上市,過了九月,到十月就進入尾聲。

在七、八月有經過陳文選蓮藕田,只看到蒼葱翠綠,美麗的蓮藕田,卻很少看到像白河蓮花田,百花盛開蓮花爭艷的畫面,原來李麗蓉說,蓮花根據用途與品種的不同,有的會開花,有的不太會開花,他們所選的品種開花比較少,是不是花開少的蓮藕會比較好吃呢,當然是有可能。

人工採收蓮藕,是一項非常吃力;辛苦又缺乏效率的工作,在找不到僱工可以幫忙的時候,陳文選只好和弟弟二人在天還沒亮親自下田採藕,過了九點之後,七月流火般的烈日會把人曬成乾,要從深到膝蓋以下的爛泥巴裡把蓮藕採收起來,如果沒有像他們這般耐勞的毅力,堅毅耐操的脊椎,我們就吃不到健康營養好吃的蓮藕。

當我們在喝著清涼好喝的蓮藕茶,享受著每一口的美味健康的時候,不要忘記,在美味的背後,總是有一雙不怕髒的雙手和汙黑的指甲,辛苦的付出他們的勞力與汗水,想要的不外乎把自己努力耕耘的成果,呈現給喜歡蓮藕的朋友們以及大家給他們的肯定與鼓勵。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