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花絮-染布天空下

DSC_4056

每週六上午七點多,市集農友們陸續到齊,開始準備道具要將微風市集特色染布掛上天空。這些染布可說是微風市集最為人喜愛的特色之一。

DSC_5502

農友們將染布從倉庫中取出,逐一掛在棉繩上

DSC_7082

繞過廣場上的樹,將全部的布掛上。

DSC_7079

開始往上拉,這些工作,都是由市集的夥伴們共同完成,自己的市集,自己照顧。

DSC_7084

為了避免樹枝勾破了布條,需要有人用竹竿撐起染布的棉繩。

DSC_7088-1

完成後,將棉繩固定在柱子上綁牢,掛上布條的繩子頗有重量,需要二三人一起來做。

DSC_7086

再拉緊,微調

DSC_7090-1

完成.

這個時候,市集夥伴們才會將菜上架,先將公共的事完成,再做各自的事,這在每月市集夥伴的會議裡經過討論及提醒,如果大家先擺好自己的桌面再拉布,會變得窒礙難行。所以,把布拉上去後才開始擺攤賣菜,這點,對於早來市集的朋友們,要請您多多包涵一下。您可以找個位置,欣賞染布被風吹起,跳起的光影之舞,這可是早場特惠。

DSC_7091-1

藍天.染布

DSC_4056

微風市集不僅只是農夫市集,除了可買到安全,農夫自己生產的蔬果外,也是可悠閒逛街的地方

DSC_3923

綠色陽傘的是農友的攤位,紅色陽傘的為社福團體及社區特色攤位

DSC_6267

綠色活力園的攤位

DSC_6266

微風市集不使用一般辦活動的帳篷,就連陽傘也特別挑過.

DSC_6638

微風市集不僅只是販賣蔬果,也希望將”美”落實於生活之中,與大家一同感受.

DSC_6607

市集在中午十二點結束,這時服務台會撥放”農村曲”告訴大家可以開始收了~

DSC_4058

這時會先鬆開固定染布的棉繩,將布垂下地面

DSC_4059

開始收染布

DSC_4060

兩人一組收布DSC_4067

每摺完一塊布,一個人要把布拿去放,於是另一個人就會交換夥伴摺布,那感覺就像是跳土風舞交換舞伴一樣.DSC_4069

不論是老的少的男的女的,農友,社福團體或志工都一起參與.

DSC_4066

 

DSC_4070

愈來愈熟練的緣故,收場的速度愈來愈快了DSC_4071

歡迎你到市集,您也可以待到中午,和我們一起收染布,和我們一起感受生活的美。

 

=======================================================

這個禮拜,市集夥伴為自閉症者提供照護服務的”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了一位他們的表演者為市集朋友們現場演奏好聽的音樂。

DSC_7122

透過麥克風,將手風琴優美旋律傳送到整個市集,他似乎不太習慣有人注視著他為他拍照,於是閉上雙眼將自己浸入音樂之中。

DSC_7123

另一個社福攤位,社團法人高雄縣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帶來手工香皂禮盒,這裡還有更多禮盒.

DSC_7117-1

如果需要結婚喜米,歡迎到陳家成大哥的攤位購買

DSC_7135

裡面有新郎新娘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圖案,送禮大方實惠

DSC_7141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