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市集沒有毒蛋~請安心選購】

各位親愛的微風好朋友,這幾天大家又被毒蛋事件搞得不敢吃蛋,也有消費者主動詢問市集的雞蛋是否有問題?在這裡一併回應大家:

微風市集所有農友皆取得有機驗證,生產過程不使用農藥、化肥,少數農友飼養蛋雞並販售雞蛋,按市集規定,必須為自然放牧飼養,且小農農場規模都不大,雞隻多數跟果樹養在一起,可以幫忙吃地上雜草。此外,市集規定,畜禽飼料來源需30%以上為自己生產或符合有機規範之食材,使用非基改作物且不含抗生素,不得購買商業複方飼料。
(請參考圖~微風農友戴慶芳、陳文選飼養之蛋雞,跟紅龍果、芭樂一起生活,並使用芽菜、米糠、玉米等餵養雞隻)

這次毒蛋事件含有的「芬普尼」是殺蟲劑,是農藥的一種,密飼、籠飼等大量繁殖之牧場才有可能去使用(且是違規使用!),我們的農友農場皆通過有機驗證,更不可能使用農藥、殺蟲劑等違規資材,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得不償失!

來微風市集你可以直接跟農友交流、了解農場情況,彼此建立關係,而不像連鎖超市、傳統市場,看不見生產者、一問三不知,只有等新聞爆出來,才擔心自己可能吃到有問題的食品,這就是微風市集最重要的價值之一。

雖然有機農產品愈來愈普及,連鎖商店愈來愈多,市集的生意也受到影響,但是我們仍然堅持下去,為了支持小農、為了守護高雄人的健康,還有生態環境的永續。邀請你走進市集,認識高雄在地的50位有機小農,讓我們成為你的「安心農產資源庫」!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