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蜂蜜鳳梨水

炎炎夏日,每個人手上總是一杯飲料,但飲料的成分健康嗎?小編來和大家分享如何製作好喝又健康的★「蜂蜜鳳梨水」★!

要煮鳳梨水,記得把鳳梨皮留下來!鳳梨皮除了富含食物纖維和維生素C之外,鳳梨皮中的鳳梨蛋白具有護胃抗癌的功效,此外,"鳳梨皮"中的鳳梨蛋白含量是果肉的2倍!建議大家購買無農藥、無化肥的「有機鳳梨」來製作,喝起來保證安心!周末就來微風市集買有機鳳梨DIY吧!

▲鳳梨水製作方法:
1. 順著鳳梨的弧度慢慢將皮削下來
2. 果肉的部分,如果吃不完可以用保鮮盒分裝,避免接觸過多空氣。
3. 用棕刷將鳳梨表皮刷洗乾淨
4. 將果皮晾乾約一天半的時間
5. 將乾果皮放入鍋內,加水淹過果皮,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約10分鐘
6. 煮完後放涼,放涼後分裝至瓶子放入冰箱就完成了!
7. 可直接飲用。或是加入冰塊、蜂蜜,就變成「蜂蜜鳳梨水」了!

【資料來源】https://youtu.be/XvTYTHRpfzQ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_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