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涼拌過貓


在山野菜當中,「過貓」可說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菜類喔!
現在市集有來自那瑪夏林明賢大哥的「有機過貓」!
過貓的學名為「過溝菜蕨」,又稱蕨貓、山鳳尾。生長力超強,耐濕耐雨又少病蟲害,且雨水愈多生長愈好,是颱風過後缺菜、菜價飆漲時極佳的綠色蔬菜選擇!

根據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每100公克過貓,熱量約30大卡,但它的粗蛋白含量有3.3公克,比許多蔬菜都來得高;鉀含量則有350毫克,屬於高鉀蔬菜,有助於穩定血壓。

時序入秋,但秋老虎仍然發威中!這時候來盤「涼拌過貓」讓人更有食慾,各位朋友們快跟著食譜來試做看看吧!也別忘了每週末來微風市集採買最新鮮安心的高雄在地有機蔬果!

🌿涼拌過貓🌿
材料:
過貓-1把
沙拉醬-適量
花生粉-適量

製作方法:
1. 過貓洗乾淨後摘取嫩葉、細嫩綠梗則部位用成一段一段的。 較粗纖維的梗可去掉。
2. 水煮滾後,放入過貓,煮約2~3分鐘
3. 撈起瀝乾水份,盛盤放進冰箱冷藏。
4. 要食用時擠上喜歡的沙拉醬、撒上花生粉就完成了。

【參考資料】https://goo.gl/CSyQnP
【參考資料】https://goo.gl/kdUH97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134376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41065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