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小撇步Part.1】

🌝下禮拜就是中秋節了,各位好朋友們是不是週末要準備烤肉來慶祝中秋了呢?但中秋烤肉除了吃肉外,健康營養的蔬菜也是均衡飲食少不了的!為了不讓自己過完中秋後就多了一圈,就一起來看看要怎麼吃會比較健康吧!周末就來市集採買有機食材回去顧健康!

1.<👍自製醬料減少負擔>
可利用蔥、薑、蒜頭、糖、孜然香料、少許醬油、將肉先行醃過,減少攝取過多的鈉及降低對身體的負擔。或是自製清淡的健康低卡烤肉醬來燒烤,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以日式醬油加入蒜、蔥、薑末、糖、開水調勻即可。

烤肉時不要在烤肉前就將烤肉醬塗抹於食物上,應等待食物熟後才塗,顏色比較好看,口感較佳,還能避免烤肉醬的碳水化合物質變。「有機蔥和薑」在微風市集也買得到喔!

2.<🍌搭配水果促進腸胃蠕動>
在烤肉當中,水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像是柚子、香蕉、芭樂等等,都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而達到降低致癌物異環胺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喔!而打成綜合果汁更是可以取代奶茶等高糖飲料的攝取!

禮拜五我們還會有Part.2來跟大家介紹烤肉配甚麼蔬菜最對味!
千萬別錯過喔!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02292
【參考資料】http://www.canceraway.org.tw/579aday/page.asp?IDno=26

微風市集 有機 中秋  健康飲食 烤肉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