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臉譜】吳悅銘、李金秀-果房部有機蔬果園

吳悅銘,與生態美無毒農場孫義福在燕巢鄉安招社區共同經營農場,耕種面積約2.5分。投入有機農業是緣份也是偶然,因長期復健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有次從楠梓騎腳踏車到阿公店水庫,回程時碰巧認識生態美無毒農場孫義福,兩人把言甚歡,久而久之成為朋友,然而,孫義福聽了吳悅銘二十年的復健過程,便邀請吳悅銘加入生態美有機農場。

從高中就投入軍旅的吳悅銘,在金門服役期間,突然得到一種不知名的疾病,此疾病發病時四肢逐漸收縮,血管無法暢通,最後手指末梢逐漸壞死腐壞。當時發病後隨即被後送台灣本島,之後又再發病兩次,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一度生命垂危。吳悅銘表示民國七十年第三次發病,近兩個月無法進食,體重掉到只剩下30公斤,所有的醫生都束手無策,期間家人也不斷的求神問卜,得到的答案不是犯官符就是因果病,直到聽從一位醫生的建議改變「飲食方式」,每日三份水果與三份青菜打成果汁加上積極的復健,情況才逐漸的好轉。這二十年來除了靠自身的毅力之外,妻子李金秀不離不棄與細心照料(當時兩人尚未結婚)吳悅銘才得以渡過這人生的難關。

投入有機農業一開始想法很單純,只是幫忙好朋友管理農場,實際投入後,才了解到有機農業的辛苦,好比雜草每次都長得比作物快,蟲蟲吃的速度總比不上自己驅趕的速度,這些情況曾削弱自己繼續投入有機農業的熱情,最後能夠支持下來的動力,就是看到自己種的作物健康長成,當下的成就與喜悅讓人忘記之前的辛勞。

現在的吳悅銘擺脫了病魔的糾纏,講起這段過往經歷不但沒有一絲的傷感,反而樂觀以待,他希望分享自身經驗,喚起大眾重視自身的飲食健康,並且繼續生產乾淨、無毒的蔬果與大家分享。

(整理/微風市集行政組)

 

▲農場主人吳悅銘平日致力於果樹栽培工作。

▲夫妻倆一起經營農場。


【參考資料】燕巢區吳悅銘、李金秀夫婦經營果房部農場

【參考資料】軍人變農人-種菜當復健吳悅銘逆轉人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