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食保鮮小撇步】香蕉

🍌最近是香蕉盛產期,大家有沒有支持一下台灣的香蕉呢?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如何選購和保存香蕉!
香蕉外皮綠色時,表示還沒有熟,而當外皮變黃色時,就表示成熟了,這時果肉顏色淡黃,纖維較少,口感也比較細嫩沒有澀感,當外皮出現芝麻黑斑,就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時候,吃起來也很美味!如果繼續放置,外皮愈來愈黑且變軟,或出現酸味,就不適合吃了。

🍌那麼要如何保存香蕉避免太快熟爛呢?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報紙包住放冰箱,雖然香蕉外皮會變黑,但肉質仍然是OK的。
2.用保鮮膜包住香蕉根部,可抑制香蕉自體產生的催熟氣體「乙烯」,進而達到慢熟的作用。
3.剝皮後,將香蕉果肉塗上一層橙汁和檸檬汁,放入保鮮盒內放入冷藏。

請大家擅加利用保鮮方法~支持努力種出優質有機香蕉的農友!最重要的是要盡快食用,才可以讓香蕉的美味和營養進到體內喔!周末就來市集採買新鮮的有機香蕉吧!

如果不想直接吃,我們之前也有教大家如何吃出新滋味喔!
https://goo.gl/rp7kPi (香蕉卡士達吐司)

【參考資料】https://goo.gl/w7aiCL
【參考資料】https://goo.gl/ay9yEC
【參考資料】https://goo.gl/6KjGHq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