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大黃瓜鑲肉


夏天熱到不行,這種時候吃個大黃瓜絕對是個好選擇!大黃瓜富含維他命A、C與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其中黃瓜酶與維他命,可促進新陳代謝、柔嫩肌膚,是養顏美容的好食材;尤其在炎熱的夏季,物美價廉的大黃瓜,清爽開胃又健康!不論煮湯、炒肉、涼拌都很適合~周末就來市集採買有機大黃瓜吧!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台式家常菜「大黃瓜鑲肉」,快來跟著食譜一起做出老少咸宜的健康料理吧!

🥒大黃瓜鑲肉🥒

材料:
1. 大黃瓜-1支
2. 香菇末-2大匙
3. 薑末-1大匙
4. 豬絞肉-半斤
醃料:
1. 醬油-1.5大匙
2. 胡椒粉-1茶匙
3. 鹽-1茶匙
4. 太白粉-1大匙
5. 全蛋-2大匙

製作方法:
1. 大黃瓜削皮洗淨後切成圓柱體,可用小酒杯下壓成中空。
2. 挖出中空。
3. 豬絞肉加入醃料靜置約5-10分鐘。
4. 大黃瓜內圍抹一點太白粉,將豬絞肉塞入,略為突出即可。
5. 鍋中加一點油,略微煎一下後加入水,水位加入約大黃瓜的三分之二位置,悶煮約15~20分鐘即可。
6. 起鍋前勾薄芡即可。

🌟小撇步🌟
絞肉中也可加入紅蘿蔔末等食材(以口味清香之食材為主,不宜過重以免蓋過瓜類清甜口味)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42517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