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報】節 氣 食 旅-去 去 高 雄 x Akiko Maeda 前田有紀子

由微風市集和 去去高雄 chill chill kaohsiung project. 合作舉辦的「節氣食旅」再次登場!這次在4月1、2日的清明時節帶來「讓人把煩惱憂愁拋向九霄雲外」的料理~邀請來自日本宮崎的Akiko Maeda(前田有紀子)老師,帶大家開一場春日的野餐派對!

全部使用微風市集的有機食材製作的和風洋食:
燉高麗菜肉捲、馬鈴薯燉肉、風味薑汁、春野菜沙拉、梅酒凍​

光看這個組合口水就要留下來了阿~~~~~
梅酒還是去年春天用那瑪夏的有機梅子醞釀而成的!小編醉了!
一起來學料理~開趴踢吧~
報名連結:
http://www.chillchillkaohsiung.com/chingminparty2017

燉高麗菜肉捲,​ 把絞肉、蔬菜、香料一起打成肉丸,包在春天豐收的高麗菜葉裡面,和洋高湯一起細細煨煮。是一道始於中歐的和風洋食。據說沒有日本人不喜歡的。某東京知名的百年洋食屋,甚至以這道菜作為店內招牌。裹菜卷的手勁、怎麼把菜燉得入口即化,又同時保持肉汁?
馬鈴薯燉肉,傳說是日本海軍大將東鄉平八郎從英國留學回來後,因為太思念英國的燉牛肉,用僅有的記憶和想像,請海軍廚師嘗試所做出。後來而流入民間,成為國民和風洋食。把洋蔥炒香,和牛肉、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一起燉煮,撞擊出美味的醬汁。吸飽湯汁的各個食材滋味更得益彰,深受大人小孩喜愛。是日本女性在婚前一定要會學會的一道菜,也是是所有聚會派對上的不敗料理。
風味薑汁, 天熱的時候,加入氣泡水中做成派對上討喜的ginger ale,或是調成好喝的調酒、冰淇淋糖漿。天冷的時候,也可以加在紅茶裡面一起熱熱喝,感到幸福。 萬物生發的春天,也是細菌病毒蠢蠢欲動的季節。薑和蜂蜜都是初春滋養身體的絕佳食材!老師打算利用高雄初春出土的薑和龍眼蜂蜜,搭配一些香料和柑橘,教大家煮出一款「散發春天香氣」的風味薑汁。是有紀子老師的獨門配方噢!
春野菜沙拉, ​ 春天的宮崎,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伴隨著新綠,美不勝收。有紀子老師,這次想運用高雄鮮出的春蔬,教大家做一款品嚐春光的田園沙拉。調出清爽、恰到好的醬汁,和春蔬一同攪和攪和,最後輕輕灑上壓碎的蛋黃屑。就像春天覆蓋在綠地上的油菜花!是俄羅斯超人氣「含羞草沙拉」的變形作法。
梅酒凍,​ ​ 梅子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食材。九州宮崎一帶水質純淨,產出許多美味、高品質的燒酎,因此青梅時節在家裡用自釀梅酒,對宮崎人而言幾乎是全民運動。 去年春天老師也和大家一起用高雄春梅釀出青梅酒,今年特別要再和大家一起來驗收、享受它。這次要做的是滋味討喜的大人系甜點-梅酒凍。
前田有紀子,有著蔬果美容顧問、甜點師、調理師身份的有紀子老師,擁有對食材營養的豐富知識。 在京都啟蒙學習料理,爾後常赴義大利 Siena 進修。2015年創立野菜果実LAB食物研究室,致力於原生食材、節氣飲食及傳統和食的研究。 善用精巧的料理程序來保留食物的天然滋味。每道料理都有著她獨特的清雅與細膩。 希望自己研發的料理能傳達「內在美是什麼?」。在乎食材的源頭,吃得健康美味,讓身心獲得平衡,讓美由內而外散發出來。 目前正以「順應四時,用蔬菜和水果帶給人們元氣」為理想,為企業、餐廳、農家作食譜設計。也定期在NHK等媒體節目介紹節氣飲食和烹飪課程。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