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夥伴登場】三個新夥伴加入!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最近接到許多申請設攤的詢問電話,包括小農及社區/社福團體的申請,其中小農攤位有三個基本條件:「農地位於高雄(除非農產品項特殊,則有條件開放外縣市農場)、農友設籍高雄、取得有機認證」,通過基本條件後提出申請的農場,先經理監事會開會通過,再經理監事及工作人員親赴農場勘查後,才可確認是否通過設攤。如此嚴謹的過程,為的是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堅持微風市集的理念,同時保護微風市集這個經營近10年的招牌。社區/社福團體則需將設攤所得回饋予社區或團體本身,而非個人營利,同樣須經理監事會開會決議。

這個周末,我們將有三個新夥伴加入!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客文館、物產館場次:
★內門清麗園有機農場(慈心有機認證、有機加工品認證)
以薑、薑黃及相關加工品為主力農產,農場主人潘清富夫婦皆為退休校長,因有感於飲食對於健康的影響,決定投入有機農業,希望藉此影響更多人投入無毒農業,同時回饋社會。即使投入有機農業的過程很辛苦,但對於能夠讓更多人吃到有機食品、保健身體,他們都認為是很大的成就感。

★佳紘有機茶園(MOA有機認證)
位於南投縣名間鄉八卦山脈,基於尊重土地、保護自然環境,茶園堅持採用MOA自然農法耕種,出產青茶、紅茶、烏龍茶等茶品。農場主人謝承海曾表示,一般以為透過化肥與農藥的投入,產量就有保證,其實自然農法在初期可能因為不施灑農藥,避免不了蟲害,但只要花1、2年讓生態茶園自然形成,就不用靠農藥除蟲;而台灣的氣候與土壤,加上農友的用心程度,所種出來的茶品質就是不同,歡迎大家來品茶交流!

※婦幼館場次:
★社團法人高雄市天晴女性願景協會
一個女性互相幫助、扶持的組織,培訓單親婦女、中高齡婦女及新住民姐妹學習牛角鬆筋技能,透過培養婦女學習一技之長,運用牛角鬆筋獲得收入來源,達到經濟獨立的目標,從而能享受自在、自主,且能回饋社會的富足人生。

這個周末一起來買菜、品茶、放鬆筋骨吧!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
(六) 07:30-11:30 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日)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