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

【有機好食譜】火龍果鮮蝦沙拉 & 火龍果炒蛋


有紅寶石之稱的火龍果/紅龍果,現正在微風市集華麗登場!
炎炎夏日,低卡高纖的火龍果可謂解毒聖品,不管是白肉或是紅肉,都能生津止渴,有清熱、利尿、改善便秘等功能。紅肉火龍果有較多的鋅與鐵,鋅能幫助能量代謝,強化免疫功能,還能保護皮膚健康;鐵補血氣,能幫助體內氧氣順利運送。不吃海鮮、肉的素食者可以吃紅肉火龍果補充!

白肉火龍果則比紅肉多了1倍的膳食纖維、葉酸。想要改善排便問題、預防老年失智症,吃白肉火龍果更佳。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顏色漂亮又令人胃口大開的★火龍果鮮蝦沙拉★!切下來的火龍果皮別急著丟掉,富含花青素的火龍果皮還可以榨汁作成天然色素,加入蛋液成為★火龍果炒蛋★,自然健康又營養!要連果皮一起吃的話~當然要選新鮮的有機火龍果,明後兩天就來微風市集採買吧!

火龍果鮮蝦沙拉
材料:
1. 鮮蝦-20隻
2. 西芹-50克
3. 火龍果-1個
4. 沙拉醬-適量
5. 薑片-2~3片
6. Curly parsley-適量

製作方法:
1. 鮮蝦剪掉長鬚、挑除腸泥並洗淨。
2. 煮滾一鍋水放入薑片,放入洗淨的鮮蝦煮熟後撈起並瀝乾,然後將蝦殼剝除,取其中10隻蝦切成小塊狀。
3. 西芹洗淨,撕去外層的粗纖維,切成小粒狀。
4. 火龍果從中剖開,用小挖勺挖出果肉 ,殼留下當碗。
5. 混合小塊狀蝦、西芹粒和火龍果肉,加入沙拉醬拌勻為火龍果蝦沙拉。
6. 將火龍果蝦沙拉放入火龍果殼內,擺上未切塊的鮮蝦,上層擠上沙拉醬,切點curly parsley碎末撒在沙拉上,最後用curly parsley擺盤裝飾即可。

火龍果炒蛋
材料:
1. 火龍果-1顆
2. 雞蛋-3顆
3. 油-1湯匙
4. 蒜頭(可省略)-1小瓣
5. 鮮奶(可省略)-50ml

調味料:
1. 醬油-1湯匙
2. 鹽-少許
3. 白胡椒(可省略)-1小撮

製作方法:
1. 火龍果洗淨,果皮上的尖刺剪除,削下果皮,果肉不使用。(如果沒有果汁機,請把果皮盡量剁碎,口感會比較好。) 把果皮、雞蛋、牛奶和調味料,一起放入果汁機打碎。 蒜頭剁碎,起油鍋爆香。
2. 蛋液倒入煎鍋翻炒,很快就凝固了,試試調味是否需增加,夠鹹就熄火起鍋。
3. 因為加了鮮奶,成品偏粉桃紅色,口感會比較滑嫩。如不加牛奶,顏色偏暗紅,可煎稍微焦香一些會更好吃。 營養美味的火龍果皮炒蛋就完成了,連不敢吃火龍果的小孩都一口接一口呢!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70213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128264
【參考資料】https://goo.gl/ENmfSF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