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鹹鴨蛋涼拌有機秋葵

【鹹鴨蛋涼拌有機秋葵】

好吃的鹹鴨蛋涼拌有機秋葵

秋葵很少病蟲害、不用農藥就可以種植收成的蔬菜。

因為特殊黏稠的液體,因此讓許多人望之卻步。

秋葵是可以生吃的蔬菜,對於沒有生食習慣的人來也是一問題。

我們來做一道鹹鴨蛋涼拌秋葵,作法十分簡單,很快就能上桌開飯。

對於秋葵的蒂頭保留或是切掉,網路上有好多種說法,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所以就依照自己的喜歡決定了。

材料:
秋葵數量:依照人數自己決定
蒜頭:二粒
鹹鴨蛋:二粒(可依照鴨蛋鹹味自行斟酌)
冰塊:一包
冷開水:適量,把冰塊放入水中備用

將蒜頭拍碎用少許油中火爆香,轉小火把捏碎捏開的鹹鴨蛋下鍋一起拌炒到水份開始收乾。

下一量米杯水,小火續煮並用煎產把鹹鴨蛋弄散,就可以關火備用(水用量僅供參考,請自行調整)。

使用大約可以蓋過秋葵的水量,煮沸後,定時器設定30秒。

把秋葵放入,煮滾之後按下定時器,30秒後關火撈起秋葵,迅速放到冰水中急速冰鎮冷卻,依照秋葵數量而決定冰鎮的時間,基本上並沒有一定的時間限制。

把冰鎮冷卻的秋葵撈起,切成小段放到煮好的鹹鴨蛋中,拌勻就可以上桌。

秋葵經過冰鎮之後,黏液便凝結成膠狀,少了黏稠的黏液,大大的增加了秋葵的口感,以往不喜歡的人,也都拿起筷子調羹,都說好吃。

秋葵、鹹鴨蛋在微風市集許多攤位都買的到,這一道鹹鴨蛋涼拌有機秋葵,儼然也成了盛夏溽暑的開胃菜。

試試看喔!!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