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臉譜

DSC_6639

不只二三位農友這樣告訴我,每週的市集,對他們而言,並不是僅只是做生意而已,對他們來講,不管是農友或是顧客,都是朋友,每週固定約會的老朋友,一起聊聊天,談天說地,交換生活經驗或耕作心得,才是他們此行的目的。

在這個樂音輕揚的市場裡,沒有市場的喧囂與漫天喊價,市集農夫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像朋友,彼此照顧。消費者照顧農夫的生計,農夫照顧消費者的健康。

 

能將親自栽培的蔬果食材全數銷完當然最好,如果沒售完,經常是看到農友們彼此互贈,"這你家有沒有種,沒有的話送你吃",要想自給自足過生活,參加微風市集好像會更簡單呢~只要每週到市集擺攤就可以輕鬆換到好食材,不需要像日本台的電視節目一樣,想吃飯就得自己種稻米才行。

 

20100703-1

↑你可以號召社區內的朋友們一起來做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就像內門佳音社區的這幾位一樣,有機耕作是辛苦的,要堅持下去很不容易,一起做可以分享經驗互相監督一起成長。

2010070302

左上:內門.力玉春;右上:甲仙.柯文賢;左下:鄧素琴;右下:蕭鳳菊(林憲輝妻)

柯文賢,鄧素琴及林明賢都是甲仙蔓花生家族的成員,團體共同支持生長,比一個人單獨支撐來的容易。微風市集也是一個大家庭。消費者間也是哦,我常聽見客人們彼此交換心得到那家攤位買什麼菜,或是什麼菜要怎麼料理才好。

DSC_4146-tile

香蕉伯和王瑞榮到市集大多時間都在"交朋友"談心得。王瑞榮先前提過他的玉荷包還沒成熟就已先訂完了,所以他到市集,也幾乎都在找老朋友。不過他也提到荔枝有機栽培不易,產量少也是售罄的主要原因。

好像在點名哦,即然如此,就多貼幾張,讓大家也認識認識。

曾啓尚,大家多叫他啓尚哥,啓尚哥最近幫忙照顧一批"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稻子",就是上次大埔自救會在總統府前抗議,夜宿凱道後種下的稻子。

上週,跟大嫂提到有些稻米包裝上會貼上生產者的照片,大嫂說啓尚哥的臉太凶了,貼上去別人會不敢買,於是我就把這張照片給她看,她看完說,他很少照相笑得這麼開心呢~那下次用這張做標籤好了。在稻米上貼上生產者不僅只是設計考量,或權充達人的模樣,也多了對產品負責,對品質保證的意義在裡面。

DSC_4007
曾啓尚

 

陳家成伉儷,鳳山有機米產銷班,是台灣最早一批成立的有機米產銷班,得過十大經典好米,在市集除了米以外,還有各種五穀加工食品,十餘年的有機耕作經驗,堅持從生產到包裝都自行完成。

DSC_4812
(陳家成夫婦)

青春有機農場-黃敏雄,他的攤位可說是市集擺設最美的,每週都以植物佈置出一些美的意境與大家分享。

DSC_5035

這是他上週佈置的,心存善念,好事會花生

DSC_6292

還有幸福圓滿

DSC_6293

 

卓加山,遣辭用句精簡,大多時間總是低著頭工作,甚少吆喝,覺得東西好,客人自己會來買。

DSC_4747

 

堅持自然農法耕作的生態美農場-孫義福大哥,最近腳傷復發較少來市集,多由他的大姐代班,祝福他早日痊癒。

DSC_5457

其實這一集除了點名以外,也是提供一些照片給到市集的朋友們及市集新的工作人員-沛菡一些參考,歡迎你們到市集來~

DSC_6304-2
在市集裡工作的沛菡,如果你見到她,請為她加油打氣,讓她知道她的工作是很有義意的~我們這些辛苦耕作的有機小農,需要像她這樣專職且專業的人員來幫忙~相信市集未來會做得更好~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