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香蕉卡士達吐司


等待了好一陣子~香蕉終於開始盛產啦!去年因為颱風毀損蕉園而導致今年產季延後~請大家最近多多購買~也彌補一下農友的損失阿~🍌香蕉在台灣可說是國民水果,不管是水果攤、量販店,甚至連超商都在販售香蕉!而台灣今年預估出產的香蕉,高達35萬公噸,相信今年的香蕉一定也會是大家餐桌上的必備水果了!

買香蕉時,如果買到青蕉的話,可以透過冷藏於16℃至18℃、5到7天催熟,就會變成黃香蕉了。而當黃香蕉出現芝麻黑斑時,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時候,其富含完整的鈉、血清素、蛋白質、鉀、磷、鈣等,千萬不要以為是壞掉而丟掉喔!

香蕉的吃法很多,可以搭配牛奶、豆漿打成果汁,也可以做成蛋糕、麵包,今天來和大家分享「香蕉卡士達吐司」,可以當早餐或點心,大人小孩都喜歡,別忘了周末兩天來微風市集購買有機又美味的有機香蕉!

🍌🍌香蕉卡士達吐司🍌🍌
材料:
1. 卡士達醬-1又1/2大匙
2. 貝果麵包-1個
3. 香蕉-1根
4. 細砂糖-1小匙

製作方法:
1. 將卡士達醬用橡皮刮刀拌軟,塗抹在橫切成一半的貝果麵包上。
2. 將香蕉切成1cm厚的圓片,排列在貝果的上面,然後撒上細砂糖。
3. 以事先預熱好的小烤箱烤成漂亮的金黃色。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204956
【參考資料】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0852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