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筍

【有機好食譜】義式玉米筍


各位朋友知道嗎?玉米筍是🌽玉米小時候的樣子,不過現在微風農友種植的有機「紅鬚玉米筍」是專門生長玉米筍的品種喔!玉米筍被稱為抗癌蔬菜,玉米鬚還可煮成~玉米鬚茶~有消水腫的功用,買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外殼丟掉,建議大家煮玉米鬚一定要用有機玉米,避免農藥化肥殘留,周末就來微風市集採買有機蔬果吧!

台灣的玉米筍比其他國家的還要甘甜好吃,吃在地最新鮮營養,只要簡單川燙或拌炒就很好吃,今天另外和大家分享帶有義式風味的玉米筍料理!來試著做做看吧!

👶🌽義式玉米筍🌽👶
材料:
1. 玉米筍
2. 無鹽奶油
3. 鹽巴
4. 水
5. 黑胡椒粒(自磨式)
6. 乳酪絲

製作方法:
1. 先把要料理的玉米筍剝殼清洗乾淨,切斜的,主要是料理時受熱快。
2. 加入適量奶油熱鍋,加入鹽巴。如果選擇有鹽的奶油就不需要另外加鹽巴。
3. 倒入玉米筍稍微炒一下,鍋子開始有點乾,加入半杯米的水、加入鹽巴、加入黑胡椒粒。
4. 炒得差不多,水快收乾的時候起鍋,再加入黑胡椒粒跟乳酪絲,乳酪絲一定要起鍋的時候迅速加入,才會融化在玉米筍上面,吃起來實在非常美味可口!

(小撇步)
1、黑胡椒建議使用自磨式的,跟已經磨好販售的香氣真的有差!
2、未收乾的水不要倒入盤子裡,吃起來比較清爽。
3、乳酪絲撒多一點,溶在玉米筍上很像在吃高級的義式早餐😊

【參考資料】https://goo.gl/9lMsKA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165634
【參考資料】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2449

加碼推薦→玉米筍佐蘑菇和風醬 https://icook.tw/recipes/92984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