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清蒸蛤蜊絲瓜

各位有沒有發現農友的桌上開始有許多綠綠胖胖的蔬菜出現了?沒錯就是絲瓜!現在六月已經來到了絲瓜盛產的季節~絲瓜是含水量極高的蔬菜,水分約占整體的95%,因此熱量相對較低,喜歡清淡飲食或是想要維持身材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道清甜味美的簡單料理~「清蒸蛤蜊絲瓜」~軟綿綿的口感搭上蛤蠣的鮮味,保證大人小孩都會喜歡!也別忘了周末要來微風市集採買我們好吃的有機絲瓜喔!

清蒸蛤蜊絲瓜

材料(4人份):
1. 絲瓜-1條
2. 蛤蜊-12 顆
3. 薑絲-適量
4. 枸杞-少許

製作方法:
1. 將絲瓜刨皮備用
2. 將絲瓜切成厚約 0.5公分的圓片,排入有些高度的淺盤內,能盛裝湯汁。
3. 先將絲瓜入鍋蒸約 6 分鐘,大約八分熟,再將蛤蠣放入撒上薑絲同蒸約2~3分鐘即可熄火。
4. 掀蓋灑上枸杞裝飾再蓋上蓋子燜個20秒,即可取出,完成一道清爽鮮甜的清蒸蛤蜊絲瓜。不需放鹽,即可嚐出蛤蜊的鮮甜海味。

🌟小提醒🌟
絲瓜比蛤蜊需較長時間蒸熟, 先蒸絲瓜,蛤蜊後放才能保有蛤蜊鮮甜湯汁與 juicy 口感。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128325
【參考資料】http://food.ltn.com.tw/article/1519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