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毛豆煎蛋

夏天的晚上,喝著啤酒,配上涼拌毛豆,可說是清涼消暑的好方法之一!現在正值毛豆產季,周末就來市集買有機毛豆回去吃!

毛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管是在居酒屋、熱炒店,總會送上一份毛豆招待大家。而毛豆,也可以說是台灣之光,去年光是外銷就高達24億,真的非常驚人!

毛豆富含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其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也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達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毛豆好處多多,但對黃豆過敏的人則盡量少吃,以免過敏發作喔!

今天要教大家用毛豆作簡單的便當菜,前一晚做好之後隔天再加熱也是一樣好吃喔!想要均衡營養的食譜就趕快來和我們一起試做這道料理吧!

有機毛豆、雞蛋、有機胡蘿蔔都可以在微風市集買到喔~周末就來採買吧!

👍毛豆煎蛋👍
材料:
1. 雞蛋-2個
2. 毛豆-適量
3. 紅蘿蔔-適量
4. 蒜頭-適量
5. 鹽巴-適量

製作方式:
1. 紅蘿蔔切絲。
2. 用平底鍋炒香蒜頭和紅蘿蔔。
3. 把新鮮毛豆仁加進去抄熟。
4. 再把蛋打勻加一點點鹽巴進去煎。
5. 煎到兩面熟就完成了!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202067
【參考資料】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3222/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7/6/5/n1733789.htm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