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木瓜鮮蝦燉飯

各位好朋友們有沒有發現,一顆顆飽滿的木瓜已經出現在微風市集了喔!🌞
吃木瓜好處多多,除了富含β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可以抵抗感冒之外,木瓜酵素也可以促進腸胃消化,減輕腸胃的負擔喔!
今天就要來教大家如何用木瓜做出有清爽口感的木瓜鮮蝦燉飯,快來跟著食譜一起做做看!微風市集也買得到白蝦、薑、米、碗豆苗和雞肉喔!明天就來採買吧!

🦐★木瓜鮮蝦燉飯★🦐

材料(一人份):

(1) 木瓜-500克
(2) 蝦仁-150克
(3) 薑-2片
(4) 米-2杯
(5) 豌豆苗-150克
(6) 雞高湯-150c.c.
(7) 水-150c.c.

調味料:
(1) 鹽-少許
(2) 黑胡椒-少許

製作方法:
1. 蝦仁洗淨用紙巾吸乾水份。豌豆苗以飲用水洗淨瀝乾。米洗淨。薑去皮切末。木瓜剝半挖出果肉切丁,保留木瓜皮。
2. 熱油鍋薑爆香,入蝦仁,大火炒熟,加少許鹽及黑胡楜,盛起備用。
3. 同鍋炒木瓜、加入白飯、雞高湯、水、鹽及黑胡椒,蓋上鍋蓋熬煮收汁。(或用電鍋,外鍋加1.5杯水)
4. 試味道,盛起裝入木瓜皮中,佐蝦仁及豌豆苗即可。

【參考資料】https://goo.gl/FcYYhC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136912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