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地瓜Q餅

地瓜應該是許多人都不陌生的食物,不管是煮成地瓜飯或是在外面路邊小吃攤的地瓜球,都是大家共同的回憶!而地瓜不僅可以促進消化強健脾胃,也富含維生素A、C,能促進腸胃蠕動、清除宿便,降低發生便秘、痔瘡的機會!
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的地瓜Q餅,快來跟著我們一起做吧!
微風市集這邊也有許多農友有販賣有機無毒的地瓜喔,明後天就來採買試作吧!

★地瓜Q餅★
材料:
(1) 地瓜300g
(2) 地瓜粉或樹薯粉100g
(3) 糖15g
(4) 奶油15~20g
餡料(可隨自己的口味做調整):
(1) 起司-適量
(2) 肉鬆-適量
(3) 黑芝麻粉-適量
製作方法:
1. 地瓜切塊馬上泡在鹽水裡防止變黑,隨即撈起瀝乾水份。
2. 地瓜放進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
3. 蒸熟後趁熱依續加進去奶油、糖,再加地瓜粉(或樹薯粉)攪拌均勻(戴衛生手套比較好拌)。
4. 揉成長條再平均分一個約30g的大小等分,搓成圓形。
5. 單獨一個再手上揉一揉,再搓圓往中間壓塑型成凹狀,裝進起司或黑芝麻粉或肉鬆,再往內收口後輕壓成扁圓型。
6. 不沾平底鍋中火放進一些奶油或植物油,先煎一面金黃色,再翻面煎好另一面。 也可以用烤箱烤熟。
7. 好吃的地瓜Q餅就完成了!
【參考文章】https://goo.gl/5Hyh2k
【參考文章】https://icook.tw/recipes/195795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