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臉譜】薛黃郁惠-有卉有機農場

薛黃郁惠的爸爸是一名園藝設計師,28年前物色許久,找到一塊0.45公頃的農地用來種植花花草草,後來隨著物移星轉,經歷一段時日閒置,直到自己自行開墾才重現盎然生機。不過由於自己並非專職務農,也漸漸上了歲數,一開始只是單純種些自己要吃的蔬菜,沒想到越種越感興趣,最後不僅整區菜園全部採取有機耕種,還申請通過有機認證,到微風市集擺起攤位,一直都有不錯的產量與銷售成績。

隨著客源穩定,小小菜園必須採取更具規模的種植模式才能滿足需求,然而增加工作量,對薛黃郁惠來說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其兒子薛仲良了解相關情況之後,一方面在同間公司待了16年,覺得工作無法突破,另一方面早晚總要回家照顧母親,於是決定趁著年輕體力還夠,辭掉工作跟母親一起經營農場,分擔主要苦力活。剛好從小跟著外公上山下海的他,對植物一直抱持高度興趣,所以既然從農可以兼顧生活、興趣與家計,跟老婆商量之後獲得支持,便無後顧之憂地跟母親一起經營有卉有機農場。

(整理/微風市集行政組)

【參考資料】型農大聯盟

【參考資料】有卉有機農場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