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好食譜】美濃瓜粉絲盅


外表白皙,口感香甜的有機美濃瓜,最近也在微風市集登場了!惠農有機農場的農友葉慶興和我們分享,有機的美濃瓜非常需要細心呵護。
剛結果的小美濃瓜要先套袋,避免遭受病蟲害,而長大一點的美濃瓜則是要裝在盒子裡以防被老鼠、小鳥偷吃。這些都是要靠人工一個一個去作業,實際上是非常不容易!

而美濃瓜除了切開直接食用,也可將瓜果入菜。這次要和大家分享一個創意料理「美濃瓜粉絲盅」,讓各位好朋友的餐桌上有更不一樣的菜色!

美濃瓜粉絲盅
材料:
美濃瓜、冬粉、大蒜、辣椒、鹽巴、白胡椒、香油

作法:
1. 美濃瓜洗淨削皮,大蒜、辣椒切成細末備用(不敢吃辣者,可將辣椒內的白色籽去掉,消除辣味)
2. 冬粉燙熟放入冰塊冰鎮備用。
3. 將美濃瓜躺平,從頂部約1/5處切下,把美濃瓜分開成小蓋子和碗狀。
4. 準備一個乾淨的容器和網篩,將美濃瓜的中心的籽實挖空,利用網篩把美濃瓜籽實內的果汁濾出。
5. 蒜末、辣椒末、鹽巴、白胡椒和香油加入美濃瓜果汁內拌勻。
6. 將調好的醬汁淋在冬粉上,充分攪拌,讓冬粉完整吸附醬汁
7. 裹上醬汁的冬粉裝入剛剛挖空的美濃瓜內,擺盤後就能上桌享用囉!

【參考資料】https://www.cookingnow.com.tw/rubricSelect.php?articleNo=349

微風市集 食譜 美濃瓜 美濃瓜粉絲盅 有機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