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臉譜】卓加山-美濃有機米產銷班

卓加山,高雄內門人,未加入美濃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之前,卓加山就在杉林山區生產無毒檸檬,交給自己的親戚銷售,然而,農業是卓加山的興趣,即使替人工作,有空還是會到果園整理,投入有機農業是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卓加山曾在焊接工廠上班,長時間吸入焊接排放的廢氣,肺部因而受傷,現在只要到空氣品質較差的地方,就會感到莫名頭痛,聞到農藥的味道身體就感到不舒服,因此同為生產者,卓加山更了解農藥對農夫的傷害。

卓加山的太太患有慢性疾病,因此他特別注重日常飲食,包括選擇食材與烹調方式,相同的動機也應用在有機生產,將有機農業當作一份良心事業。加入微風市集後,卓加山更了解部分消費者的想法,有時愛心的作為讓人欣慰;認識一些朋友也因為家人生病,需要購買一些無毒蔬果,他會更加關心這些朋友,如果經濟狀況不佳的,往往都半買半送,卓加山表示,雖然自己的生活也不是很寬裕,在自己能力許可下,希望能跟有需要的朋友分享。

「生產」與「銷售」往往是一體兩面,卓加山把握每次與消費者接觸的機會,讓大家了解「生產」與「銷售」之間的關係,拉近雙方的認知,使生產者能夠用安全的方式耕作,且消費者也能買到安全的食物。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