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稽核ing】一年一度的產地稽核正在熱烈進行中!

一年一度的產地稽核正在進行中,由協會理事及工作人員一同前往所有微風農友的農場,了解農場環境、使用資材及作物概況,同時也是農友之間交流的好機會,一同討論有機種植方式及病蟲害防治,分享自己成功的種植經驗,看到別人種得比自己又多又美,也是會不好意思捏~不過,作物的生長情況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包括土質、氣候、種植密度、施肥情況等,每一個因素都是專業阿!

目前微風共有52位農友,每個都要到產地稽核,要花一個多月才跑得完!但為了盡到管理責任,對消費者負責,保障消費者權益,我們就是老老實實地一個一個跑。包括海拔1000公尺的大武山、車程兩小時、沿路有坍方的那瑪夏,我們都親自前往。
【我們相信,唯有走入農地、認識農友,建立互信的關係,才是共同為友善土地、永續環境一同努力!】

對小編來說,看到農友們不論烈日、大雨,辛勤照顧農作物,不能使用化肥,讓作物慢慢生長,不能使用農藥,讓農產損耗更大,有時候豪大雨、颱風一來,幾個月的心血、成本,就這樣沒了!實在很辛苦!常常看到田裡的動物,像鳥類生蛋、青蛙、蛇、各種昆蟲等,才會了解到,有機種植不應只有無化肥、農藥這種狹隘的觀點,而是盡可能達到生態平衡、永續共好,希望更多的消費者,走入微風市集,親自來認識這群堅持理念的農友!

認識微風農友~高雄在地有機小農 https://goo.gl/uBDq7D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