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麻油蘑菇空心菜


今天要來介紹夏天最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葉菜~「空心菜」。
大家別小看這空心菜,中醫認為空心菜清熱解毒、潤腸通便,如同天然保護罩,可防止夏天的細菌病毒入侵體內。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空心菜可健胃整腸,含大量纖維質,可降低膽固醇,且含鐵量比紅鳳菜和高麗菜高!可說是非常養生又健康的好菜!

各位好朋友們是不是常常覺得空心菜只能川燙配肉燥吃呢?今天就要來和大家介紹不一樣的吃法,「麻油蘑菇空心菜」!
要怎麼製作呢?趕快往下看下去吧!也別忘了每週末來微風市集採買令人安心又健康的「有機空心菜」喔!

麻油蘑菇空心菜
材料:
1. 空心菜-150克
2. 蘑菇-15朵
3. 薑末-2小匙
4. 枸杞-1大匙

調味料:
1. 麻油-2大匙
2. 鹽-1小匙
3. 冰糖-1小匙

準備:
1. 蘑菇洗淨,在表面切出淺淺的花紋。
2. 空心菜洗淨,放入已加1小匙檸檬汁的水中浸泡,切段備用。
3. 薑洗淨切末。

製作方法:
1. 燒一鍋熱水,加少許鹽,將空心菜汆燙熟後,撈起瀝乾水分,倒入盤中。
2. 起油鍋倒入麻油,爆香薑末,再下蘑菇炒熟,加鹽、冰糖、枸杞炒勻。
3. 將做法2炒好的蘑菇及湯汁鋪在做法1 的空心菜上即可。

【參考資料】https://goo.gl/wuto7Y
【參考資料】https://goo.gl/S2QtCu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