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豇豆釀肉


「豆+工」,各位朋友們知道怎麼念嗎?不是「工」豆,而是「豇」(音同江)豆喔!豇豆在臺灣閩南語俗稱「菜豆仔」,而一般我們講的「菜豆」反而是指四季豆。雖然植物分類是不同屬,但兩者其實很像,外型看起來就是一長一短而已。

豇豆的營養價值很高,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多食用,因為豇豆含有豐富磷脂,可以促進分泌胰島素使血糖降低;而豇豆的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是促進消化的好食材喔!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豇豆釀肉」,好看又好吃的一道創意料理!來跟著食譜一起試做看看吧!也別忘了周末來微風市集買安心新鮮的有機豇豆喔!現正盛產中!

🍀豇豆釀肉🍀
材料:
1. 豇豆-6條
2. 豬絞肉-100g
3. 蒜末-1大匙
4. 薑末-1大匙
5. 蔥末-1大匙
6. 醬油-1小匙
7. 紹興酒-1小匙
8. 七味粉-適量
9. 鹽、胡椒-適量
10. 太白粉-少許
醬汁:
1. 醬油-1大匙
2. 味醂-1大匙
3. 清酒-1大匙
4. 水-1大匙

製作方法:
1. 煮滾一鍋熱鹽水,將豇豆放入這次燙約1分鐘,將豇豆燙熟。將燙好的豇豆,繞圈打結。
2. 豬絞肉加入薑末、蒜末、蔥末、紹興酒、醬油、鹽、胡椒、七味粉,同方向攪拌岀黏性。
3. 豇豆結灑上一些太白粉(幫助沾肉),將絞肉填入豆結中間空隙。
4. 平底鍋熱油後,將兩面絞肉煎微焦黃。
5. 倒入醬汁,蓋蓋煮2分鐘,將絞肉燜熟。
6. 掀蓋起鍋。 好吃的豇豆釀肉就完成了!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186097
【參考資料】https://read01.com/673jN6.html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