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甘蔗魚


甘蔗悄悄在市集出現囉~甜甜有咬勁的甘蔗,大人小朋友都非常喜愛~夏天喝上甘蔗汁(可以加檸檬或百香果)~清涼又消暑~
甘蔗味甘平,具有解熱、利尿和滋養功效,生飲甘蔗汁可清熱助消化,凡是口乾舌躁、反胃嘔吐、消化不良和發熱退燒皆可使用,有「天然復脈湯」的稱呼。 而烤過的甘蔗打汁,則有補脾益氣、滋養保健功效。

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用魚漿和甘蔗做出好吃的「甘蔗魚」!
快跟著食譜一起做做看!周末就來市集採買有機甘蔗和甘蔗汁!

😋甘蔗魚😋
材料:
去皮切條甘蔗-8支
絞肉-120克
魚漿-120克
香菜(或芹菜)- 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
1. 把材料絞肉、魚漿、香菜少許(切碎末)、白胡椒粉攪拌均勻成餡料。
2. 兩手抹上少油,取適量餡料包合於甘蔗條上,稍做整形留部份甘蔗條露於外面,方便拿取,不沾手。同樣作法把其他甘蔗條都包好。
3. 包好形的甘蔗魚沾蛋液,裹麵包粉入熱油鍋炸熟且成金黃色,撈起瀝油。可直接吃或沾醬吃。

【參考資料】https://icook.tw/recipes/26376
【參考資料】https://goo.gl/nhxYDh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