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涼拌茄子

來到了五月,就是茄子出產的季節了。茄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P,除了可以防治高血壓、壞血病、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外,也可以清熱解暑,真的是夏天必吃的好料理!今天微風市集就來告訴大家要怎麼做清涼好吃的涼拌茄子吧!茄子、蒜頭、蔥以及辣椒都可以在我們的市集現場買的到喔!

★涼拌茄子★
4人份材料:
(1) 茄子(長) 2條

調味料:
(1) 蒜頭-3瓣
(2) 辣椒-1/2根
(3) 蔥-1小段
(4) 醬油膏-2小匙
(5) 蘋果醋-1小匙
(6) 水-1小匙

製作方法:
1. 茄子洗淨後切去蒂頭,先切長段,再切對半。
2. 鍋中加適量水煮沸後,放入茄子煮軟,約3分鐘,撈起擺盤。
3. 將蒜頭去皮,與辣椒及蔥一起切細末
4. 與剩下調味料混和拌勻,淋在煮好的茄子上即完成。

!特別提醒!
水煮茄子要減低變色,水一定要煮到沸騰,然後茄子必須全部浸到水中煮才可以喔。

【參考文章】http://www.foodcare.com.tw/label.aspx?article=1040
【參考文章】https://icook.tw/recipes/158710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