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好食譜】南瓜米粉&南瓜蛋沙拉

還記得上禮拜我們的食育廚房嗎? 吃完大家都說讚的南瓜米粉,現在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做了喔!快來和我們一起看看要怎麼準備和製作吧!

另外我們也提供南瓜蛋沙拉的製作方式,簡單的材料就可以體驗不一樣的南瓜料理!

南瓜的產季也進入尾聲了,快來微風市集一同和農友們交流品嘗吧!

★南瓜米粉★
(1) 南瓜600g
(2) 米粉1包
(3) 乾香菇6朵
(4) 蝦米一小把
(5) 洋蔥半顆
(6) 豬肉絲50g(或五花肉切絲)
(7) 醬油4大匙
(8) 砂糖1中匙

要訣:
1. 米粉先煮一鍋開水燙個1分鐘左右撈起,剪成適合吃的長度。豬肉絲用鹽巴,少許醬油醃著。香菇水留著。材料都切絲。
2. 先爆香蝦米、香菇絲及洋蔥、然後依序放入肉絲,肉絲半熟放南瓜絲拌炒均勻後加入4大匙的醬油,1中匙的糖
3. 加入1碗的水稍微悶一下讓南瓜熟透,可在此時試一下調味,並加入鹽巴調整鹹度。
4. 加入燙好濿乾的米粉、用筷子拌炒至湯汁收乾。

◆◇◆◇◆◇◆◇◆◇◆◇◆◇◆◇

★南瓜蛋沙拉★
材料:
(1) 南瓜泥 1100克
(2) 白煮蛋 3顆
(3) 小黃瓜 3條
(4) 鹽巴(小黃瓜殺青用) 適量

製作方法:
1. 雞蛋、南瓜電鍋蒸熟後一起壓成泥備用。(南瓜蒸熟出的南瓜汁,可以加進去做起來的沙拉會比較濕潤,但如果要夾土司比較不適合)
2. 小黃瓜切薄片加適量鹽巴殺青,靜置15分鐘後倒掉鹽巴水,再用開水稍微沖過,後把小黃瓜的水分吸乾。
3. 南瓜泥冷卻後,將小黃瓜混和拌勻即可。(如果要再加糖,可以趁南瓜泥溫熱時加糖或美乃滋拌勻,南瓜本身的甜度很夠,喜歡甜味重些可自行調整甜度。)
微風市集 示範料理 南瓜 蛋沙拉 #米粉 有機
------------
微風市集各場次時間
(六) 07:30-11:30 鳳山婦幼館、客家文物館(同盟二路)
(日) 07:30-11:30 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08:30-11:30 大統和平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hopping Cart